烏蘭巴托市
蘇和巴托廣場
位於市區中心,周邊有總統府、市政廳、歌劇院、人民禮堂、國議會、郵政總局…等大型建築物,是為了紀念蒙古的國父蘇和巴托而命名的,也是市民休閒、集會的地方。
國立蒙古歷史博物館
位於蘇和巴托廣場的西北角對街,共分三層樓的展廳,內藏四萬多件的蒙古歷史展覽品,從石器時代開始,帶您進入時光隧道,有系統的了解蒙古的重要歷史發展。館內為蒙古國歷史文化的紀錄和民族傳統有關的展覽,陳列收藏超過四萬種,集蒙古國考古、古銅幣及中國元朝、明朝、清朝時期的文物、傳統服飾、蒙古帝國的誕生和成吉思汗的豐功偉業等等。 開館時間除每週一休館之外,其餘時間均開館,每天開館時間從上午的10點~下午五點。
自然博物館
位於蘇和巴托廣場的西北邊,也是分三層樓的展廳,主要以發現七千多萬年前的恐龍為主要展覽內容,館內有二之完整的恐龍化石,恐龍蛋,館內還展出有關蒙古地理、地質學、民族學、動物標本、植物標本、動物與植物化石、礦石等非常豐富及詳盡,與龐大的自然資源,絕對值得您來參訪一遊的地方。開館時間除冬季的每週一、二休館之外,其餘時間均開館,每天開館時間從上午的10點~下午四點三十分。
扎鈉巴扎美術館
哲布尊丹巴一世多才多藝,尤其是佛教的創作品相當驚人,被今天的蒙古人譽為蒙古的達文西,館內以哲布尊丹巴一世的藝術創作為主要內容,內有唐卡、佛畫等藝術展品。位於國營百貨公司的東北邊,每天營業時間為09:00~18:00。
博格德汗冬宮博物館
位於烏蘭巴托市的南郊,為蒙古末代帝王哲布尊丹巴八世的冬宮,也是蒙古第一棟二層樓的建築物,裡面的各項物品擺設完全按照原來的樣式,博物館內收藏豐富文物,展出許多珍貴唐卡、佛像和法器,件件都是百年以上歷史珍品,極具研究價值。館內最令人矚目【哲布尊丹巴八世活佛】與皇后寢宮,以及各國元首贈送他禮物,其中有金縷鞋、80隻狐狸皮所製成繩子、150頭美洲豹皮製成蒙古包和大象標本等各種貴重禮物。值得您來參觀一遊。宮旁喇嘛廟建築造型有中國傳統特色,宮廟層層相連,樑上有以藏文、元朝使用舊蒙文、滿文和漢文等文字書寫橫匾。
喬依金喇嘛廟博物館
1937年蒙古開始信仰共產主義,興仁寺是蒙古沒有被毀壞的寺廟之ㄧ,裡面保留了許多藏傳佛教跳神用的面具、法器、唐卡、佛像...。
甘丹寺
位於烏蘭巴托市的西北方郊外,從國營百貨公司去約二十分鐘左右,以前是蒙古的政教中心,也是蒙古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。甘丹寺是蒙古國最著名的喇嘛寺廟,為1809年清嘉慶14年由第四世哲布尊丹巴所建,為專修高等經典之處,富有明朝建築風格,大、小廟宇相連,極具美感,佛教黃教領袖甘寶喇嘛就曾經住在這裡,達賴喇嘛多次來訪。
翟山抗日紀念碑
位於烏蘭巴托市南方的小山丘上,也是烏蘭巴托市的置高點,翟山在蒙古語的意思是宰相之士,在1940年二次世界大戰時,蒙古與蘇聯的聯軍在此重創了日本軍隊,也斷絕了軸心國在中亞會師的機會。在此可俯瞰整個烏蘭巴托市、及隔鄰的博格多盛山保護區。
特勒熱吉國家公園
位於烏蘭巴托東方約五十公里的特勒熱吉國家公園,裡面有六個度假村,全部都是蒙古包或度假小屋的形式,在此您可以騎馬、攀岩、健行、溪谷戲水,尤其是空曠的大草原,絕對讓您心曠神怡。
 
以上資料來源:http://findertour.myweb.hinet.net/mongolian/
如需更多旅遊景點資訊,請參考以下網站
蒙古旅遊專區
蒙古旅遊地區地圖
聯合旅遊網-蒙古旅遊景點(簡體)
蒙古文化網站
背包客桟旅遊維基百科
Travel to Mongolia
Discover Mongolia
 
  留學台灣: 為何選擇到台灣讀書?
1. 學習東方文化及語言之歐美人士的首選
2. 悠久中華文化融合多元西方文化,呈現包羅萬象的特色
3. 較歐美大學低的生活費與學費
4. 友善熱情的居民及合宜的氣候
5. 便利的生活環境及美味的食物
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 Mongolia
Supervised by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, Taiwan, R.O.C.
Tel: +886-(0)3-350-7001 ext.3705; Fax: +886-(0)3-359-3891; E-mail: ivy@mail.mcu.edu.tw